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

12/03課堂的心得感想

哇~今天是有史以來最難懂的一堂課,
前面都還好,
不知為什麼最後的資料夾名跟網頁名就是搞不清楚,
天哪~一下子要理解分支複雜的網頁,還真是可怕,
天哪~連分析理解都有困難,往後的日子該要怎麼活阿~~
一定要努力在努力了。
順便一提,
今天課堂,
老師問我一個問題:「你有把以前學校混的風氣帶來嗎?」
事後想想,其實我沒有把它帶來,
也許是,還不適應被課業計畫的感覺,
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以前讀的學校很混,
但卻有很大的自由,哪時的我雖然學的少,
但感覺吸收的比較多,我怎麼學習步調這麼緩慢,
改從哪裡改進才好呢~

2 則留言:

謝寶泰 提到...

凡事一回生二回熟,古人說:「讀書百遍,其義自現」。這似乎有所啟示:不要怕挫折。
還有,古人又說:「時過而後學,多困難成。」這表示準時上課是很重要的。
以前你自由學得多,現在比較不自由,能否學更多?試著找出創意的方法來。別忘了,有答案時要分享!

BOY 提到...

老師說的對,這些道理我深信著。以前自由學習,現在比較不自由,如果可以找到方法在多學其他的東西,我所獲得的ㄧ定比以前多更多。最近我學會了兩個字,「選擇」。ㄧ天下來,接觸的人、事、物太多太多,但不見得是自己需要或必要的接觸,或著是,一天假使人事物全是對自己很有用的,也要做比較與選擇,選擇在對的時機接觸,想想是不是有些事情是ㄧ去不回的,這應該也是最近部落格那麼流行的原因之一吧!因為現代人ㄧ個比一個的忙碌,有時顧不了太多,但部落格的興起,有時真的對這些人發揮很大功效,這也是我漸漸愛上部落格的原因喔~謝謝老師的回應,讓我有反思的方向~